小詩和小娟本來就是很好的朋友,小娟比小詩外向、能言善到。小詩交了男朋友之後,
一與男友發生口角,或有溝通上的誤會,總是生悶氣不說話。而此時小娟就會仗義執言,教
小詩應該如何處理。



       「我....我說不出來啦,還是你幫我去說好了。」小詩心想,託自己的閨中密友去當「使
者」總沒錯。然而,一而再、再而三地僱用免費的傳聲筒的結果,卻讓小娟和自己的男朋友
比較有話聊,而小詩和男朋友之間反而變的無話可說。
        更壞的事情發生了,男友選擇和小娟在一起。小詩的戀情告吹,與小娟的友情也理所當
然地破裂。



        小詩痛罵小娟:我當你是好朋友,你卻一點道義也沒有!
        小娟的理由也很正大光明:我也很掙扎,可是,是他選擇我的,我跟他的共通之處,比
你跟他的多得多!!



         小詩:我從這件事學到了一個教訓,有話想說,就要自己說。想想自己也有錯,為什麼
兩個人那麼親密,但該說的話卻要委託別人才能跟他說?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╭☆ 莫筱言 ☆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